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感受“止咳棒棒糖”背后的用心

2019-01-23 14:52 千龙网

这两天,杭州滨和小学的孩子幸福地领到了一根棒棒糖——花瓣形状,包装纸上还绑了个漂亮的蝴蝶结。这些棕色的棒棒糖,是学校食堂做的。相信你和钱报记者一样好奇,学校为什么要给学生发棒棒糖?难道校长不知道,小孩子吃多了糖,对牙齿不好?原因让人万万想不到,还有点心酸。校方回复说:这糖是用来止咳的。

棒棒糖,大家都见过也都吃过,通常情况下,孩子们获得的的渠道是家长买亦或是自己买,你听过学校给发的吗?我想对这个问题,大家的答案是否定的。近日,对于滨和小学的学生来说,他们就得到了学校给发的棒棒糖。

对此,不少人感到不解,正如网友所说,明明吃糖对牙齿有损害,为何学校还要给学生们发糖呢?这不明显会伤害到学生吗?事后校方的回应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原来,学校发的糖是用来止咳的。对于这样的做法,笔者不禁要对其竖起大拇指。

对于大多数的孩子来说,吃药是件很费劲的事,毕竟大多数的药都是苦的,让人们难以下咽。然正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为了治病也得吃啊,因此,孩子们只能忍着吃药。但这次,学校方把药制成了棒棒糖,在“甜蜜”中就能把咳嗽给治了,对家长以及学生们来说,应该算得上是件极好的事情了。

当孩子们生病时,吃药是一大难题,家长并不能够一直盯着,有时还得告知教师叮嘱孩子们吃药。如今,学校就代替家长,负责给学生们发“药”,可以说家长们省下了不少心,学校俨然成为了学生们的另一位“家长”,如此很是暖人心。

再者而言,这种“止咳棒棒糖”是学校经过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多次查找资料以及请教专业人员,同时每次的试制,都会让老师和家长们来试吃、把关,反复调配后,才“研发”出来的,里面的配方主要是中成药,安全的同时疗效还不错。更让人感到贴心的是,学校把配方告知了家长,方便在家长在假期照顾孩子。

总而言之,学校给学生们发放“止咳棒棒糖”,可谓是用心良苦,显然是把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用心照顾,予以关怀,在寒冷的冬天,让家长以及学生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田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