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为官还当老板是走错了“道”

2019-01-21 14:42 千龙网

“最近县纪委监委对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进行了专门清理,多名党员受到处分,你听说了吗?”“听说了,一边领国家工资,一边在外面开公司赚钱,哪有心思为人民服务呢!”近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一些公职人员因违规经商办企业被处理,成为干部群众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希望以合法的途径,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物质上的满足,这本身也是社会前行的一种自然现象,不过,有的公职人员却是想着“一边当官,一边开企业”,这样的“两不误”能够让他们更好地实现“赚钱”梦想。

只是,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这些干部的主意不但是“歪主意”,还会因为违纪违规而让自己承受相应的“后果”,这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得不偿失,这还是一个亏本的买卖。

公职人员还当老板的案例并不是没有出现过,但是一些党员干部总是把他当成“耳旁风”,在利益的面前侥幸心理得到了滋生蔓延,也让他们胆子越来越大,在违纪违规的路上越走越远。

为官还想当老板的“发财经”注定是一本“假经”,在求财的路上走错了“道”也是害人害己,也说明了权力的监督还存在薄弱环节,只有让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权力的边边角角,才能够避免这样的违规行为再出现。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吴小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