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让“黄牛”无处遁形,携手共创健康出行环境

2019-01-17 10:57 千龙网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的春运紧张时刻即将进入倒计时阶段,各类黄牛倒票、不法制票等各类手段更是层出不穷。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面临大批的学生、职工以及农名工的返乡回家浪潮,北上南下、东进西出,这更像是一种迁徙,是家对我们每一个人的牵绊,面对人潮蹿动的候车室,面对着熬夜抢票的你我他,站前售票处的广场上延申出长长的购票队伍,而更多的是提前一个月守候在电脑旁,用着12306等各大APP软件,叠加上传说中的“抢票神器”。然而,这样的废寝忘食,却不及黄牛的手段变化多端,欣慰的是,今年春运前夕,我看到铁路部门未雨绸缪,重拳出击,为我们旅客推出的各项“VIP”服务,打响了一场漂亮的车票守卫战,更是旅客利益的守卫战,“高铁和旅客安全保卫战役”、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冬季治安整治战役”“公共安全隐患清剿战役”等等一系列的举措,让“黄牛”不敢伸手。

但是,更让大家眼前为之一亮的是,铁路部门最新推出的12306上线“候补购票”服务,也就是俗称的“捡漏”,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新版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列车紧张的部分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为那些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没有买到票的客户提供自动网上排队候补购票服务,相当于为旅客提供了合法正规的“抢票”服务,当用户遇到车票售罄的情况时,可以在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预付购票资金,一旦有退票或余票,12306系统会自动为候补购票旅客“捡漏”,帮助用户购票,速度和成功率都要优于抢票软件。铁路部门紧跟新时代的发展脚步,响应旅客需求,让旅客购票、出行体验更美好。

正是秉承着“服务至上、旅客第一”的宗旨,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我们的春运归乡路途。15日,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白少强在北京表示,从2018年12月起至今,全国铁路警方破获倒票案件2378起,抓获票贩子2558人,缴获车票29449张、假火车票48804张,有效遏制了倒票活动。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麻慧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