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最美铁路人——铁路线上的“追梦人”

2019-01-17 10:55 千龙网

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在路内外产生积极影响。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形象,各行各业都有自己行业的先锋榜样。“铁人”王进喜就是新中国石油工人的榜样,他跳进池子,用血肉之躯搅动泥浆的事迹,鼓舞了无数来自大江南北的石油工人。正是在“铁人”精神的激励下,工人们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用高昂的热情开创了大庆油田的奇迹。公安局长任长霞,一面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铁面无私,另一方面对待百姓又侠骨柔情。在她的带领下,公安队伍励精图治,各负其责,社会治安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百姓交口称赞。榜样就像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让良好的社会风气完美延续。在铁路行业中,也有无数颗耀眼的榜样“明星”照亮着我们的追梦前行路。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人的庄严承诺,也是“最美铁路人”的行动纲领。他们都来自于铁路系统的平凡岗位,日复一日干着平凡的工作,却用自己的大爱和无私成就了不凡的事业。他们有的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坚守,把自己最绚丽的青春奉献在涵洞、隧道之间;有的大爱无疆、待旅客如亲人,将爱洒满车站、车厢的每个角落;有的扛着在肩,面对险情奋不顾身、冲锋在前。虽然他们都来自不同的岗位,却都有一个共同的品质,高贵的人格,敬业爱岗,用坚强和执着实践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诺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最美铁路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展示着铁路人的赤子初心,践行着铁路人的先行使命!有着“榜样”的力量,有着“榜样”的先行,就有了前进奋斗的方向,在艰苦的铁路工作中他们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引导着我们继续努力,向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创造,去奉献,只有把自己融入到铁路这个汪洋之中,努力奔跑,做个追梦人。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赵志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