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把贩婴说成做“好事”,良心何在?

2019-01-15 14:42 千龙网

近日,一则“贩婴团伙已卖4婴,被查时女婴脐带还没掉”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从湖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随县大队了解到,视频内容发生在2018年12月14日下午,湖北省高警随县大队三名执勤民警在鄂豫省际卡口查获一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车内三名男子带着一名未剪掉脐带的婴儿。

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够拥有自己的小孩,然而却想养育一个孩子的迫切愿望,是值得同情的。但是理解与同情既不能成为花钱购买贩婴的理由,更不能成为贩婴者恣意践踏法律的借口。没有供需,就没有买卖。犯罪嫌疑人拐卖带脐带女婴,罪大恶极,却辩称是公园散步的时候,在捡到的弃婴,觉得孩子太可怜了,就准备带回老家抚养。这样的无稽之谈不是在简单地为自己辩解,而是在宣称自己早已良知泯灭。

一家人的平安和团聚才是我们每个家庭的最大的财富,然而最大的痛苦和灾难莫过于骨肉分离、家破人亡。贩婴的恶人为了满足自己挣钱发财的私欲,运用卑劣的手段将孩子从亲身父母身边夺走,给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家族带来不可言状的悲痛和苦难,这样的苦难将伴随这个家庭几十年,甚至造成一个美满家庭的破裂。

站在法律的角度上,我们都应该尊重法律制裁的任何结果。但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们早已将这些人恨之入骨,恨不得将其千刀万剐以解心头之恨。然而,要想更好的遏制住人贩子的猖狂,还需我们法律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给人贩子强有力的打击,对其进行威慑。

有些厚颜无耻的“恶人”明明是在践踏法律的尊严却把自己说成帮助其他家庭的“善人”,违背良心做出了天理难容的事情却要披上善意的外衣。对于这样的恶行,不仅要从法律的手段对其进行严惩,更要从道德的层面对其进行批判。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毕国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