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新春慰问”当“问”出实效

2019-01-10 14:27 千龙网

2019年春节到来之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节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特别要适当扩大走访慰问范围,做好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的帮扶工作。

“新春慰问”也是一种走基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到基层去送去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关怀、温暖,是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的方式,也是体察民情,了解群众疾苦的重要方式,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

原本,这样的“新春慰问”是可圈可点的,但是在现实中,一些“慰问”却只是在形式上用心,各种“摆拍”不说,更是把慰问表达在一些物品和一些祝福的话语上,但是却忽视了慰问的重心在倾听群众“疾苦声”。

节日期间走访慰问,的确需要一些物质上的帮助,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但是却不能一味地采取物质帮助,要知道心理上的安慰,精神上的帮助也是他们需要的,在“新春慰问”的过程中,要重视“慰”,更要重视“问”。

事实上,这样的方式也是干部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具体生活的一种方式,到他们身边去看一看,才能对他们的实际情况更感同身受,在亲切的交谈中,才知道他们过得好不好,还有那些问题需要得到解决,而“收集问题”就是“收集民意”,才是这次慰问的中心,也是更好做好群众服务的重要方式。

“问”是一种态度,“答”是一种成绩。对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慰问,表达关心是一个方面,而解决问题则是最终落脚点,这才是关心他们过得好不好、幸福不幸福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婧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