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让勤“烧脑”成为党员干部的习惯

2019-01-08 15:08 千龙网

思想一勤快,头脑就活跃,工作就风生水起。这正是“烧脑”的效应,让大脑全速开动起来,在多思善思中,往往就能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求得工作的突破。相反,思想一懒惰,头脑就贫困,工作就平庸。结果就是经常“挠脑”,遇事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哲人说:“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一直在变。”要想在不断变化的世界里,思想不落伍,行动不掉队,就要多“烧脑”少“挠脑”。

“活到老,学到老”这不仅仅是为了学习,更是以这种良好的心态来面对人生的历程,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如果只是“挠脑”不但会让自己做出的决定不切合实际,也会让自己陷入无限的“套路化”工作方式之中,这并不是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干部该有的作态。

“烧脑”在这里是一个非常形象的词,这就是说要动脑筋,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如果在面对一件事的时候都只是按照“老办法”来办事,不但不能推动工作,还会成为阻碍工作的重要原因。

其实,笔者更认为,“烧脑”是一种精气神,是鼓励大家不断地开发自己的大脑,用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创新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带来新的“希望”,不但能够让党员干部在投入其中感受到成长的快乐,也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让党的事业蒸蒸日上,更能够激发党员干部不断向上攀登的勇气。

再者,“烧脑”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严格要求,要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把心思用在服务群众上,让自己向高质量的人才队伍靠拢,就需要党员干部把自己打造成群众满意的“爆款”,才能赢得点赞和更多的好口碑。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勤“烧脑”就是在不断的反思、实践的过程中让自己不断地成长,这个过程需要定力,也需要耐力,只有让其成为生活的常态,成为自己的“必备课”“日常功”, 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拿出驰而不息的韧劲,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婧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