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始终保持奋斗姿态

2019-01-04 09:31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始终保持奋斗姿态

开启时间之门,走进新的一年。“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满怀深情回望奋斗,满怀激情呼唤奋斗。亿万人民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体味着奋进中国砥砺前行的征程,坚定了继续逐梦圆梦的脚步。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变化的是主题和使命,不变的是奋斗的姿态、实干的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40年来,以时间为坐标书写的壮阔历史,靠的正是千千万万普通人并肩奋斗汇聚起的磅礴伟力。过去6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昂扬进取,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辉煌成就与闪亮记忆交织,谱写了复兴路上又一篇自强不息的壮美华章。

站在当下眺望未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个个远大的目标与梦想构成一幅新的宏伟蓝图。“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唯有奋斗是其桥梁;目标无法自动抵达,唯有奔跑才有远方。

始终保持奋斗姿态,才能攻坚克难御风向前。当前,深化改革发展任务重、难点多,啃硬骨头多、打攻坚战多、动“奶酪”多,国际环境中难免遇到乱云飞渡、风吹浪打。面对困难与挑战,需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扭住中心任务科学推动发展,凝聚实干动力,在搏击风浪中朝着既定方向不断迈进。

始终保持奋斗姿态,才能同心同德造福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的进程中,事关民生的事情须臾也不能放松。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我们党就能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力量。

始终保持奋斗姿态,才能面向世界携手共建。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不会改变,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改变。中国将永远向世界敞开怀抱,与国际社会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和平、更加繁荣、更加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我们在几十年里积累起来的丰富发展经验,是面向未来保持定力、消除疑虑、坚定自信的强大基石。“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让我们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有机遇也有挑战的2019年,共同创造更多辉煌,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平 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