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少些“端架子”式“迟到”

2019-01-02 14:51 千龙网

“领导说9点开会,但是这一屋子人又等了1个多小时,每次都这样,通知开会不准点,大家都在这里空耗着……”这虽然是一位机关干部无意之间的一句抱怨,却反映出少数一些领导干部在工作作风上存在不小的问题,日常开会也好,处理公务也罢,都喜欢让别人等自己。

诚然,领导干部工作多、任务重,甚至有些时候在时间安排上自己也做不了主。但作为一个领导干部出现经常性“迟到”的问题绝不应该,尤其是开会的时间自己定的,依旧姗姗来迟,更是让人不能理解。可以想象得到,领导干部开会迟到1个多小时,一个单位的十几个甚至几十个人坐在会议室干坐板凳、空耗时间的情景,更何况是经常性的严重“迟到”。如此爱“迟到”的作风,既不利于工作开展,更会让下属干部产生怨言。

其实,领导干部参加的会议、活动较多,有的时候时间不能自主,照常理说,偶尔或是三两次不能准时准点、出现“迟到”情形,也无可厚非,但经常性让属下干部“久等”,肯定是不合时宜的。且不说一般干部的工作重不重要、时间宝不宝贵,领导干部不能很好地遵守自己安排的开会时间,经常性地“迟到”,必然是工作时间安排有问题,或是领导干部的作风、习气有问题。生命是以时间为单位的,无端地浪费别人的时间,其实无益于谋财害命。领导干部不守时、守约,爱“迟到”的习气,既是对属下干部的不尊重,更会对党和人民事业造成影响,这样的习惯、习气肯定是不可取的。

少数一些领导干部总是在出席会议、参加活动的时候,拖时间,归根结底还是官僚主义的歪风邪气在作怪。有的干部仗着自己是领导,安排会议、活动时间只考虑自己,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时间安排;有的干部认为自己是领导,就应该摆点谱、应该有“官架子”,下属干部等自己是自然的;甚至还有的领导干部无论安排下属干部干什么,总是故意在时间安排上提前一大截,害怕别人“不守时”,结果是自己爽约。凡此种种的行为做法都不是一个领导干部应该有的行径,这些官僚主义作风、习气更应该坚决反对和抵制。

在机关行政单位里,领导“爽约”、“迟到”之时,或许下属干部敢怒不敢言,但是这样的事情多次出现,甚至是常态化,必然会造成下属干部对领导干部有意见、有看法,必然会导致一些干部对应该参加会议和活动产生抵触情绪,如此既不利于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更会对单位的整体工作造成影响。身为一个单位的领导干部,虽然职位高、权力大,但不能染上摆官谱、甩官威、“端架子”的官僚主义习气,要平衡心态、端正作风,把心思脑筋放到事业上来。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度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