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刷脸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9-01-02 14:42 千龙网

继重庆、武汉、杭州相继推出线下“刷脸”缴费或线上“刷脸”查询、提取公积金服务后,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上线“刷脸查询个人公积金”。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170个城市的政务服务支持“刷脸办事”,其中长三角区域进展最快。

在互联网时代,“刷脸”的应用场景非常的广,不管是去超市消费,还是在饭店吃饭,都可以选择刷脸付款的方式,这样的方式不但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更是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这样的一种“刷脸”方式深受大家的喜欢。

相比之下,那些办事需要各种证件,各种资料的办事,却是让群众愁眉苦脸,毕竟,在简化办事要求和程序的今天,“轻装”出发办事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只是那些“规定”总是让“轻装”变成了一种奢求。

在这样的情况下,尤其需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受累,通过“刷脸”的方式来精准识别,这不但是让“刷脸”技术得到更大的使用,更是科技创新的一种方式,这样的方式能够实现群众不带证出门,让他们即便无证也能够办事。

当然,在互联网不断更新换代的今天,个人的信息安全问题也更大地暴露在了大家的面前,如何让大家在办事的时候,更好地保障信息安全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而“刷脸办事”则有效地预防了信息的外泄,为群众办事的过程加上了一道“防护墙”。

说到底,“刷脸办事”就是把那些折腾群众的弯弯道道消除掉,让服务群众的路成为一条直线,不但能够提升服务群众的效率,让群众感受到党风、政风、作风的新变化,更是在快捷办事、轻松办事的过程中有 更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吴小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