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为公文“包装注水”的形式主义该休矣

2018-12-27 14:25 千龙网

日前,因违规将公文“外包”,湖北省松滋市王家桥镇纪委给予该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宣传委员陈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时任该院党支部委员、副院长万波兰党内警告处分。

年终岁末,认真回顾一年来工作情况,梳理工作成绩、发现工作不足、制定工作计划,把各项工作总结到位,是很多部门的“必修课”。

可是湖北王家桥镇卫生院的相关人员,为图一时清闲,竟动起歪脑筋,想通过“外包”把工作总结交由他人代笔,把工作情况当成“文学创作”随意粉饰。万幸这般荒诞剧被及时发现并叫停,否则不难想象:倘若上级部门参阅了这份“水分十足”的工作总结,不仅损害了乡镇卫生院的权威,也会贻误上级制定相关政策。

一份高质量的工作总结,不仅是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绩的“记录簿”,更是今后继续开展工作、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的重要依据。而这类“总结外包、材料代笔”的产生根源,不外乎驾驭文字能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够实、对工作了解得不够细致,说到底还是没能摆脱“形式主义”。

“三严三实”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出了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必须“实”字当头并一以贯之。任何工作都不是靠坐在机关办公室中冥思苦想、闭门造车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真正下沉到工作一线,亲自实践、认真思考,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一点一点研究出来的。

当前,党和国家各项改革事业逐渐进入深水期、攻坚期,各项改革工作任务繁重,而部分干部在工作中应付了事,也为“形式主义”提供了生存土壤。作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必须自觉摒弃不良作风,主动同“形式主义”划清界限,多说实话、多谈问题、多想办法,才能真正有所悟、有所获,知所失、知所向。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田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