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干部原文抄袭心得体会胆从何来?

2018-12-26 14:57 千龙网

近日,贵州通报多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其中,2017年11月,瓮安县教育局副局长犹品璋、计财科科长陈德书在学习活动中,原文抄袭网上下载文章或仅修改个别语句,即作为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上交。犹品璋、陈德书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干部抄袭事件屡有发生,并不新奇。然而,这次贵州通报的抄袭竟然是原文抄袭。对于如此严格的学习心得体会,在这两位干部心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应付交差而已。

与此同时,这也暴露了问责力度不够,没有形成震慑力。就算认定抄袭,对干部个人也没什么大的影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抄袭之风。并且,这也从侧面折射了干部“无所谓”的心态。抄袭一篇心得体会而已,终究是件“小事”。可是,见微知著。这件“小事”却反映了形式主义文风盛行的“大事”。如果一篇东拼西凑的心得体会可以过关,甚至许多人司空见惯,官僚主义“文风”势必盛行和猖狂。所以,严厉处罚的同时,必须加强干部政治意识建设。

此外,必须为检查审核者点赞。因为有了严格的把关,才能让抄袭无处所藏。或许,之前多次的相安无事,造就了如今的原文抄袭。所以说,材料不是一交了之,该走的程序必须严格落实。只有每一步都走的坚实,才不会有漏洞,才不会让干部心存侥幸。

党员干部写政治理论学习心得体会,需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和作风实际,做到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通过撰写心得体会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因此,抄袭是对干部个人心得的莫大讽刺。

无论出于怎样的理由,抄袭都是不对的,都是要强烈禁止的。再严苛的制度,也比不上干部自律来的及时。所以,党员干部要踏踏实实学习理论知识,切莫在理论学习上走捷径、图轻松,投机取巧。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郭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