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一号通”热线通民意暖民心

2018-12-25 15:25 千龙网

367061

订餐、理发、助洁、办证、投诉、举报等只要一个电话,都能解决。这不是广告是真事。

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去年10月份开通“亦服务”便民服务电话,把镇域内全部19个社区居委会、18个政务窗口、6个执法部门、3个服务中心以及44个物业公司的电话全部做了整合,市民只需拨打67887890,就能实现24小时“一号通”,找到相应部门。

80岁的宋大妈和街坊都已习惯,有困难就打这个电话,准能找来帮手。90条热线“一号通”,方便了群众、提高了服务效率,真正做到了利用大数据,建起了便民服务桥。

记录显示,从“一号通”月初正式上线开始,近一个月时间里,已经接进了450个电话。既做到了帮居民排疑解惑,又让政府及时了解到社情民意,通了民意,暖了民心。

便民服务,重在便民,难在用心。但只要能做到细心、贴心,真正站在群众的立场,从群众的需求出发,为他们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开心、暖心,就会获得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同,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支持和拥护。

近年来,北京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一网打通”“一号通”等,积极践行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一心为民的诚意,当然能收获民众的一致认可和支持。

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最近,更好的服务,需要更加用心。希望政府部门继续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以细腻、周到的服务,让民众感受到更便利、暖心的服务。(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