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夺命试衣镜” 敲响安全隐患的警钟

2018-12-12 14:55 千龙网

12月8日晚,上海徐汇区飞洲国际商场一家商铺内,一立式试衣镜突然倒下,砸伤了6岁女孩姚某。姚某被家人送医后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逛了个商场却使得6岁女孩的生命戛然而止,让人震惊,无论是谁的责任,孩子再也回不来了,父母更是痛心不已。这给我们敲响了安全隐患的警钟,不仅安全意识要提高,更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仔细排查风险点。

提高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人们大多关注电源插孔、上下楼梯、乘坐电梯、横穿马路、攀爬窗台等常识性风险,对“试衣镜”成为夺命祸首始料不及。这再度向人们警示:风险隐患只有“想不到”,难保“不可能”。相关部门、各位孩子家长,特别是公共场所的管理者,一定要履行好监督、监护、监管之责,时刻绷紧安全弦、仔细排查风险点、切实织密防控网。

排查风险点,要抓在平常。对于每个人来说,商场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场所了,谁能想到就是一个这么平常的场所却让一个6岁女孩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公共场所的安全隐患要时刻提防,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更不能对存在安全隐患设施不采取措施。如若出现事故,将会酿成大祸。在进行工程时,切不可“偷工减料”。在此次报道中,该店是2011年请装修公司装修的,当时这个镜子就在,按照要求,镜子应该有钢钉等设施和墙壁相连。但该镜子与墙壁残留的连接痕迹中,无任何钉铆痕迹,仅有一圈胶迹。这也就是说没有按照要求进行安装,存在着安全隐患问题。也许是没有做好排查,也许是对安全隐患没用做到重视,悲剧就是这么发生的。

意外和危险就像有人说的那样,“只有‘想不到’,难保 ‘不可能’,这次的事件敲响了公共安全的警钟。告诫大家在公共设施安全上,不仅要提高安全意识,更要排查安全风险点,决不能对安全隐患问题有懈怠。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长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