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食品老品牌跨界当网红,钱途真能无量?

2018-12-12 14:43 千龙网

近日,娃哈哈推出了价值98元的特别版营养快线,并附赠“营养快线彩妆礼盒”。彩妆礼盒中,包含了两瓶经典包装的营养快线和两款不同色系的彩妆盘,其中一个偏橘色调的彩妆盘被网友纷纷夸赞“配色好看,想尝试!”娃哈哈官方微博于11月26日发出的抽奖微博,转发数已经将近3万条。不止娃哈哈,泸州老窖、农夫山泉等不少品牌尝试着从食品行业跨界去做彩妆护肤类产品。

当娃哈哈不再只做饮料,泸州老窖不再只酿酒,农夫山泉不再只做“大自然的搬运工”,而纷纷进军彩妆护肤领域,消费者在追求一时新鲜追捧所谓的网红产品之后,当新闻度下降,新鲜感降低之后,难免会产生困惑,这些企业还是我们过去认识的经典老品牌吗?这些传统的食品行业做出的彩妆产品真的能质优价廉吗?而他们在彩妆护肤领域又掌握多少核心技术和话语权?

老品牌跨界玩创新,不失为一项直迎市场变化、积极吸引新生代消费者的好举措,有望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赢得好口碑,但很多都是为创新而创新,仅仅停留在尝试层面。相比跨界做彩妆,赚足了眼球,做了网红一时爽,也许我们更需要食品老品牌对食品制作技艺精益求精,做强做优传统明星产品,不要为了博人眼球,三心二意,误了主业,最终被市场上五花八门的新产品取代淘汰。

食品老品牌跨界转型做彩妆护肤,可能当了网红吸引了消费者眼球打了广告一时爽,但是千万歪了重心,误了主业,耽误了前途。走在复兴路上的老字号们,专注主业,在守好根本的同时,不断优化产品质量,在提高创新能力、产品竞争力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国民“老品牌”的同时更要做强做优品牌。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沈俊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