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摆着不治”是不落实的“反光镜”

2018-12-10 13:26 千龙网

江苏省丹阳市丹北镇346国道旁黑加油站安全隐患严重,群众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均无回音。今年4月,当地媒体对此进行了曝光。其实早在去年10月,丹阳市就曾开展过一次针对成品油市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百日整治”。

经查,丹北镇346国道高桥段存在黑加油站问题的情况反映到市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景荣平那里后,其既没有向整治协调小组组长报告,也没有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只是通过电话联系属地政府简单交办,要求当地自行组织力量进行处置。

对于上级交办的“烫手山芋”,丹北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姜华中嘴上表示落实,但在实际行动中却未能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在接到整治任务后,姜华中便将该项工作交由镇安监办落实。工作推进受阻,他不研究、不推动,等靠上级部门指示。就这样,“百日整治”压根就没有整治,成了“摆着不治”。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部署重要,落实更重要。工作部署之后,就应抓好落实。抓落实,需“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要明确责任主体,有坚决的态度,有正确恰当的方法。

丹阳市成品油市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百日整治”任务一经部署,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推进。相关人员应认识到整治黑加油站对于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整治工作的主动性,采取联合执法等方式,坚决取缔各个无证无照加油站。同时,采取联查、定期不定期巡查、常态化“回头看”等方式,持续加大日常打击力度,防止无证无照加油站“死灰复燃”。

然而,整治任务到达景荣平和姜华中那里后,却遭遇到了“中梗阻”,“落实”被放了空炮、打了水漂。“雷声大、雨点小”,“油门踩得震天响、就是不见车轮转”,“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只挂帅、不出征”,都是“假落实”;不担当不作为,不研究、不推动,等靠要,都是“不落实”。丹阳市丹北镇346国道旁黑加油站“百日整治”变成“摆着不治”,就是一面不落实的“反光镜”。

对党员干部来说,能不能做到狠抓落实,不仅是能力素质的一种检验,也是党性修养、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的重要体现。抓落实就是抓作风,不落实就要严问责。因“百日整治”成“摆着不治”,丹阳市纪委监委启动问责程序,分别给予景荣平、姜华中党内警告处分。从“不落实之事”中揪出“不落实之人”,警示党员干部耕好作风建设“责任田”,扑下身子真正抓落实,才能避免被“问责之鞭”抽打。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