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不“一巡了之”的巡察更有实效

2018-12-10 12:02 千龙网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党工委巡察机构在通安镇北窑村召开了巡察整改评估会,对该村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情况进行现场评估。

为提升巡察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制定工作意见,对区党工委延伸巡察的31个村(社区)开展督查评估,旨在让巡察干部“走出去”,看村(社区)整改实效,强化监督指导;让镇(街道)负责人“沉下去”,履行主体责任,倾听群众心声;把党员群众代表“请进来”,监督整改成效。

巡视巡察为什么让老百姓欢迎,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其实效性。从近年来的监督执纪的情况来看,党组织的巡视巡察到了哪个地方,到了哪个单位,那个地方,那个单位的种种“积弊”问题都会被巡视巡察组发现,而犯错误的领导干部就会被问责追责,这是大快人心的好事。但我们也要看到,巡视巡察组不可能是万能的,他们到一个单位的巡视巡察时间是有限的。如果巡视巡察只是“一巡了之”,威力再大的巡视巡察组,恐怕都不能保证地方或者单位不打折扣,百分之百地执行。

如此看来,党组织不搞“一巡了之”,而是做好巡视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深入被巡视巡察的地方或者单位,评估他们的整改落实情况,对严格按照巡视巡察组意见进行整改落实的单位部门,给予表扬鼓励,对阳奉阴违,说一套做一套,整改工作不落实的地方或者单位,党组织进行批评教育,并且进行问责追责,这样的动真碰硬,对保证巡视巡察效果,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后,继续抓住问题不放松,并且求真务实地开展“回头看”工作,这是很值得推崇的好事实事。比如,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党工委巡察机构在通安镇北窑村召开了巡察整改评估会,对该村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情况进行现场评估。这样的不“一巡了之”,这样的较真,才更能把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上台阶。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江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