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莫让“话务员全忙”寒了群众的心

2018-12-06 15:02 千龙网

市长热线本是服务百姓暖人心,如今却让百姓寒了心。近日,多名上饶市民在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上饶市长热线12345常年“打不通”。记者多次尝试拨打,始终未能接通。对此,上饶市长热线办工作人员回应称,进一步完善市长热线呼叫接听系统,从系统上实现回拨未接通电话功能,尽可能多地受理市民来电诉求。

地方政府设立市长热线电话的宗旨,就是给百姓提供咨询和投诉的渠道,方便百姓办事。这本是便民利民的好事,但如果管理、服务跟不上,市长热线常年都是“话务员全忙”,让群众遇到麻烦事、闹心事求助无门,那会寒了群众的心。

11月25日,早上八时至下午四时,上饶市民刘先生拨打上饶市长热线12345寻求帮助,然而让人遗憾的是,他每次听到的都是“话务员全忙,继续等待请按0……”。无独有偶,还有多名上饶市民和刘先生有着相同的遭遇,接连几天拨打上饶市长热线12345始终打不通,一天拨打几十次都是语音提示“话务员全忙”。 11月27日、11月28日,每隔5分钟,记者拨打一次上饶市长热线12345,接连拨打数次,每次都是语音提醒“话务员全忙,继续等待请按0”。

市长热线打的人多,偶尔听到“话务员全忙”这样的语音提示也是容易让人理解的。但如果是几个人,连续在不同的时间段里都遇到这样相同的情况,那就很难让人理解,这样徒有其名的市长热线,确实很难让群众满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政府市长热线和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没有必然的联系,这无可争议。但市长热线作为地方政府和老百姓交流交往的“桥梁”,作为一个了解民情、听取民意的“通道”,如果长期都是“话务员全忙”,都是无人接听,这不但会透支地方政府的公信力,还会寒了民心伤了民意,这确实是得不偿失的。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如果市长热线整天都是“话务员全忙”,地方政府又怎么知道老百姓有什么“所呼”,如果连老百姓“所呼”的是什么都不清楚、不掌握,地方政府又怎么去“所应”,怎么去服务好群众,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江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