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因“原则”殴打大夫,孩子咋想?

2018-12-05 13:54 千龙网

近日,网上有一则“打人”视频引起广泛关注,事情讲的是绍兴有一7岁男孩得了猩红热,这是一种法定传染病,根据《传染病防治法》规定,需要在线报卡,这也就意味着孩子有两个星期不能上课,本来孩子生病在家休息无可厚非,然而孩子家长不愿意了,一个有原则的大夫碰上了一对“较真”的父母,竟然毫不客气的向大夫拳脚相加,我相信每一个网友看到这一幕愤恨不已:“这是什么样的父母,再怎么着也不能打人啊!更何况这大夫是做自己职业分内的事情。”好在暖心的一幕出现了:懂事的孩子竟然主动给“不懂事”的家长拉架,我们在想您的行为,让懂事的孩子咋想?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家长因“孩子”暴打“一切”的事层出不穷,有的人说这是护犊之情,人之常情,可以理解。也有的人说孩子不懂事,“一切”还计较,“一切”该打。我们算是看清楚了有些家长暴打“一切”的行为可以这么解释:一方面,以孩子不懂事为借口,成年人不能计较,如果计较那你就输了;另一方面,孩子是我的心头肉,谁都不能动他;还有一方面,有些家长感觉自己的孩子是我的“皇上”,也是别人的“皇上”;但是如此充足的理由却回避不了一个事实:“打人就是违法,暴力解决不了事,只能增加更大的矛盾纠纷”。

都说父母是孩子第一老师,但是这个老师真的是不好当,你的任意而为,也许就成为孩子模仿的榜样,也许成为孩子的负担,如同上文提到的家长,最后获得法律制裁,问题真的能翻篇?当你有了孩子以后,你在努力给孩子带来快乐生活的同时,更多的想到的是“如何战战兢兢的能够成为孩子合格的老师”。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眼睛里面清澈透明,心里是干净纯洁的,我们唯恐让孩子看到某些角落恶的行为,但是,我们却时常忽略了自己,当你怒发冲冠的向“一切”挥起拳头时,你是否想过你在孩子眼睛里的投影是“可憎”的,给孩子一个好的表率,做好自己,从身边事做起。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鞠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