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炫耀高档酒误发工作群是自投罗网

2018-12-05 10:34 千龙网

福建省惠安县辋川镇党委书记郑少龙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时,将所饮用的一瓶高档白酒拍照想发到朋友小群里炫耀下,结果不小心发到镇里工作群,其群聊内容被截图,在当地传得沸沸扬扬。最终,这张图片引来纪检监察机关的查处。

经查,2016年10月9日,郑少龙独自到辖区内某私营企业了解安全生产和经营情况。当晚,郑少龙留在该企业食堂用餐,其间饮用了高档白酒。惠安县纪委给予郑少龙党内警告处分。

在自媒体时代,一张图、几句话,就可能在大众的“聚光灯”下被广泛关注、暴露出问题。群众“围观”形成的舆情动态成为灵敏的“四风”定位器,紧跟舆情,就等于布下了“口袋阵”。郑少龙炫耀高档酒,将图片误发工作群,等于自我举报、自投罗网。

党员干部接受宴请有规矩。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党员干部接受宴请,应多想想、多问问自己“在哪吃”“跟谁吃”“吃什么”“谁买单”“会不会有不良影响”等问题,远离高危饭局,避免自己的防线从“四风”上被打开缺口。

惠安县辋川镇党委书记郑少龙显然把“八项规定”抛诸脑后。2016年10月9日是星期天,其“独自”到辖区私营企业检查,有故意避开工作人员之嫌,为私自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埋下了伏笔、创造了“绝佳”条件。其将所饮用的一瓶高档白酒拍照想发到朋友小群,既有受到高规格宴请、酒足饭饱的满足感,又有炫耀显摆、洋洋自得之意。

殊不知,得意忘形之下,本该发到朋友小群里的炫耀图片,却不小心发到镇里工作群,从而引发轩然大波。本以为自己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的事情考虑周全而神不知鬼不觉,不料却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而为大众所知,并付出了代价。郑少龙在误发图片之前,一定认为自己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不会有人知道”“组织不会发现”,却阴差阳错暴露了自己的问题,正中了那句“若存侥幸心,必有不幸事”。

对惠安县辋川镇党委书记郑少龙炫耀高档酒误发工作群的问题,切莫当笑话看。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事件提醒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纪律规定铭记于心、躬行不渝,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严守底线,心存戒惧,时刻保持谨慎的态度,做一个眼不花、嘴不馋、手不伸、心不贪的老实人。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