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不实举报”也是干部自检“清单”

2018-11-26 15:11 千龙网

前不久,湖北建始县公开通报5起不实信访举报,为5名干部澄清正名。这个消息传开之后,之前所有的流言就此终止。

这种“不实举报”就是对干部在背后“捅刀子”,这样的做法不但让干部寒心,也会降低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但是对于这种“不实举报”要善于换位思考,不要只看到他带来的各种坏处,更应该看到他的积极作用。

事实上,大多数人在面对“不实举报”的时候都是一脸“苦相”,毕竟谁遇上这样的事情都不能开心,但是事情都是具有两面性的,我们看到的坏有时候也会转化成好,只要干部能够站得正,立得直,有何惧怕“不实举报”呢?

笔者更认为,“不实举报”给了干部一个自查自纠的机会,一方面有利于组织有针对性地查找单位、部门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对“问题干部”的提醒和爱护,防止他们越陷越深。

“堤溃蚁空,气泄针芒”。党员干部也是人,也是容易出现错误的,这本身不是问题,问题就在于对这样的问题不重视,让小问题成为自己问题的“起点”,而“不实举报”可以说是对一些干部小问题的放下,虽然听起来难听,但是又何尝不是一次“忠告”呢?即便是没有这样的问题,也是让干部对自己再严格要求一些,才能够让这些“不实举报”站不住脚。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不实举报”对于无问题的干部来说,这只是一个“笑谈”,对于那些传播谣言的群众来说,时间是最好驱散谣言“雾霾”的方式,而相关的部门对“不实举报”的积极应对,不会允许谣言的存在。

说到底,身正不怕影子歪,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只要重视平时的修身,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自然能够在这些“不实举报”来袭的时候坦然面对,积极防微杜渐,避免不良作风的滋生蔓延,始终保持健康的身心。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唐小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