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深山村通公交延伸获得感

2018-11-21 23:16 千龙网

11月20日,北京市怀柔区H75路公交车正式开通,全程约25公里,单车程约40分钟,从汤河口到宝山镇大黄木厂村共设7个站点,每天4车次。这一线路开通,结束了大黄木厂村不通公交的历史,也标志着该区284个行政村实现公交村村通。

在H75路公交车开通前,距离大黄木厂村最近的公交站有13公里。可想而知,村民想坐趟公交车,有多不容易,出行多有不便。如今,村里通了公交,新开通的线路与原有线路无缝接驳,有效解决了沿线群众出行难问题。这趟公交车每天有4车次,村民无论是早晚还是上下午出门,都有车可坐了。出行顺畅了,这条公交线沿线2000多村民的生活方式也将出现重大变化,告别半封闭,走向开放。

怀柔区最后一个深山村通公交,彻底消除了公交出行的盲点,深山里的村民和外界从此有了更密切的接触,拥有更多的机会,过上更多彩的生活,获得感随之提升。不仅公交要实现全覆盖,惠及每一个村,其他公共资源也要尽可能延伸到每一个村,为村民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