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为梦想不负芳华

2018-11-16 10:54 千龙网

奋斗是幸福的,奋斗也是艰辛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一代代人前赴后继,涉险滩、越激流,每一段征程都有不同的风景,也都面临不同的挑战。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更是坚定者的时代。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罗健从一名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普通的设计师成长为副总工程师,他的故事平凡而又励志,罗健对我们的启示,更是新一代青年们的奋进方向。

初出茅庐,便展才华。2003年7月从西南交通大学毕业,到单位第一年,虽然所学专业与从事岗位并不完全对口,以及进厂学习的艰苦条件,但他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折服,而是正视困难,朝乾夕惕,利用工作间隙恶补了很多电气化专业理论知识。他始终相信,只要肯下功夫,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正是这种坚定的意志,又肯吃苦爱动脑,让他在很短的时间内脱颖而出、崭露头角,很快成长为一名独当一面的中坚力量。

智慧源于勤奋,榜样出自平凡。罗健说“作为一个设计者,我们需要了解学习的知识非常广泛。只有打牢基础,牢固掌握基层工作中的很多细节,画图时才能心中有数,有依据、有底气。”这个充满朝气的年轻人,以其强大的责任心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罗健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机会和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他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砥砺前行,创造经济效益高达1.5亿元,为我国高铁“四电”技术“走出去”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心未改,执着前行。中国铁路总公司“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拔尖人才、铁路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以及副总工程师的头衔并没有让罗健变得骄傲自满,而是化作奋斗前进的动力。让火车跑的即快又安全是罗健一直以来的目标,他也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着,寒来暑往,春华秋实。怀着对铁路“四电”事业的美好梦想,罗健15年如一日,用心设计铁路的每一张接触网,精心编织着自己的梦想。

我国铁路如今的飞速发展,正是因为背后有着一群像罗健的铁路工作者们保驾护航,他们守护安全、坚定信念、热爱工作、扎实肯干、刻苦专研,努力奋斗,我们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一名铁路人对铁路事业的忠诚,默默付出,在平凡中孕育伟大。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用拼搏的青春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事业华章,建功立业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郑喜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