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后起之秀”闪耀光芒

2018-11-16 10:10 千龙网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吸引了中外嘉宾驻足关注。

中国铁路以高超的技术、可靠的质量等优势已经成为颇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后起之秀”,成为新一轮中国高端产品“走出去”的重要引领。在这新的国际平台上,国人引以为傲的复兴号、中欧班列亦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的对外开放,成为“走出去”再创佳绩的又一契机。

“复兴号”从组织研制到方案设计等,历经5年砥砺创新,首次实现了动车组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系统的全面自主化,标志着中国已全面掌握高速铁路核心技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取得新突破,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节能环保等方面表现出世界一流的卓越品质。中欧班列是铁路总公司组织开行,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我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集装箱国际联运列车,具备安全、快捷、绿色的特点。

中国高铁,撑起了的是中国人的骄傲与荣光;中国速度,引领着中国的复兴与崛起。中国高铁作为一个值得骄傲的明信片走出国门,彰显了我国现代铁路现代化的技术创新及应用,同时向世界人民展现一个快速、便携、和谐、美丽的中国。

近年来,高铁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服务也越来越周到,伴随中国经济的快速腾飞,“中国高铁”也逐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徐伊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