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不断创新 保持魅力

2018-11-16 09:58 千龙网

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当天,复兴号、中欧班列等中国铁路品牌亮相,这也成为了进博会的一大亮点。

中国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动车组复兴号,2017年9月以时速350公里飞驰在京沪高速铁路,实现了安全稳定运营,树立了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新标杆。如今,复兴号动车组已累计运送旅客7601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2.7%。

中欧班列电子沙盘,更是将中国名片展现的淋漓尽致,裸眼3D动画演示了沿途情况和开行意义。以前大多数出口中国的货品都采用海运,但海路运输须花上40至50天,而通过"中欧班列"铁路运输,不仅能将货运时间缩短到11至14天,还能将出口货物直接运送到中国腹地,截至8月26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达10000列,由国内48个城市开出的列车可到达欧洲14个国家的40余个城市,这也是“一带一路”号召下,中国带给世界的商机,铁路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缩短,将“中国梦”与“欧洲梦”紧密相连。进博会加强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将扩大进口政策与中欧班列运行进行有机结合。

不论是复兴号的出现,还是中欧班列的紧密往来,铁路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值得我们骄傲,而成绩取得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只有不断的改革创新,才能在时代的大潮中站稳脚跟,“进博会”给铁路提供了很好的向世界展示的平台,而更好的为旅客服务,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是铁路一直以来的前进动力。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麻慧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