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打造“铁路+旅游”品牌只为民生所向

2018-11-16 09:14 千龙网

着力挖掘地方旅游资源,充分激发地域特色潜能,近年来,铁路部门在推动服务有效供给中,全力打造“铁路+旅游”特色品牌服务,不仅为旅游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更为丰富人们出游体验增添诸多色彩。

正所谓,一叶山西,遍览华夏。“坐火车游山西”可以说是铁路部门目前旅游服务中,比较响亮的品牌之一。以黄河风情游、长城边塞游、太行山水游、红色经典游、宗教古建游等10条精品线路为主线,充分结合沿线黄河、长城景光,边塞文化、红色经典,铺开了山西旅游产业的新蓝图,为满足游客差异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开启了“定制模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出行旅游已成为一种时尚追求。而由重景点、重景区转向重体验、重过程,具有时尚感的“全域旅游”正在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国务院曾在《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把山西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对此,太原局集团公司能够紧扣山西地区特色,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以品牌建设为目标,以游客体验为重点,以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提质计划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部署为方向,全面启动“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系列活动,助力山西转型发展,体现的既是融身市场化发展的扎根实干,亦是坚持以民生为导向,以满意为标准,勇于打破传统,不断升级服务的发展追求。

透射当前“铁路+旅游”的发展来看,其夜行昼游、一线多游、快旅慢游、组客量大、性价比高等优势特点,尤为凸显。而在今年,太原局集团公司更是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精细安排运能,深入破解通道能力、枢纽能力、牵引定数、机车交路、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车流径路、编组计划等课题,针对旅游市场的旺盛需求,灵活运用列车运行图“一日一图”等机制,精准对接车站能力,由此,不仅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运输能力,极大释放出运输潜力,更为“引流入晋”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不难看出,大力发展“铁路+旅游”,太原局集团公司已然成为助推山西文化旅游大发展、大融合中的运力提供者、文化传播者、以及形象代言人。为了让来晋游客获得良好的旅行体验,其不仅注重品牌建设,更致力于服务人员的形象打造,通过对1000名车站和精品旅游列车服务人员进行旅游宣传员培训,开放旅游团队进出站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窗口和接待人员服务旅游团体等形式,全方位延伸“定制服务”项目,增强自身服务内涵,彰显出新时代铁路立足民生对美好幸福生活需求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作为。

当前,铁路的发展已然从以往“满足型”向“创造性”实现升级,民生的脚步也已然从“走得了”“走得好”迈出踏上美好体验的步伐。或许可以说,“铁路+旅游”宛如一剂调味剂,“五味丰富”只为民生所向。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宋文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