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整治酒店卫生乱象也需有套路

2018-11-15 14:32 千龙网

五星级酒店再爆卫生乱象,一块脏浴巾擦边杯子和厕所,收费高达数千元一晚的五星级酒店,竟连最基本的卫生状况都难以保障。11月14日,微博网名“花总丢了金箍棒”的博主发布的一段视频对国内五星级酒店的卫生乱象进行曝光。五星级酒店的神操作让人大跌眼镜,更让人触目惊心。

据悉,视频中曝光的14家五星酒店,无一例外都存在用同一块脏抹布、顾客用过的脏浴巾等擦拭杯子、洗手台、镜面等卫生乱象。而售价高达约4500元一晚的上海宝格丽酒店甚至被曝光:客房服务人员从垃圾桶里检出一次性杯盖继续给客人使用。五星级酒店却没有五星级服务,终结了高价等于高质的间歇性迷信。

只有五星级服务才能称之为五星级酒店,如若连五星级酒店卫生都不过关,普通酒店的卫生状况可想而知。从五星级酒店的大面积沦陷,折射出了当前国内酒店行业的卫生乱象何其严重。自带洗漱用具、自带毛巾、自带床单的“自备旅客”现象十分普遍。不仅如此,还得养成一进酒店先烧热水来烫马桶、拖鞋等物品的习惯。这糟心的举动都是对酒店卫生的无力控诉。

人人都诟病酒店不洁,媒体也对卫生乱象经常曝光,如今五星级酒店被揭可谓引爆了舆论,酒店卫生乱象滋生的行业潜规则也确实需要出手遏制。决不能让卫生乱象的野蛮增长成为社会顽疾,破坏了服务行业的生态,逾越了安全问题的底线。这就需要一整套的手段对其进行彻底整治。

整治酒店卫生乱象,监督要一马当先。保洁人员敢这般操作的极大原因在于监督的缺位。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给客房清洁人员配备工作记录仪,记录下他们的清洁过程,以科技手段倒逼服务的规范。酒店管理人员对记录仪定期进行抽查,杜绝一切侥幸心理和可乘之机。

整治酒店卫生乱象,管理要紧随其后。保洁人员是卫生乱象的制造者,但酒店方面同样是责任人。店管理层不能只监督杯子亮不亮,有没有残留的毛渣,有没有水渍,操作的规范、员工的培训同样是管理重点。并且要形成统一分类回收清消处理的机制,专人专岗、分门别类、奖优罚劣,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整治酒店卫生乱象,素质要如影随形。要进一步提高保洁人员的资格准入和道德素质买门槛,严把服务质量关,并形成意识自觉,外化于行。与此同时,我们的旅客朋友们也要戒掉毛巾擦鞋、乱丢乱放等陋习,适度减轻保洁压力,减少“忙中出错”的概率。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孟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