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暑期长达4个多月”并非是件“幸事”

2018-11-13 14:08 千龙网

进入11月,长春其它高校准备迎接寒假的到来,而长春东方职业学院(以下简称“东方学院”)大二学生从今年7月开始的“暑假”还在继续,因为原计划9月份新学期开学就搬迁的新校区没有完工,教室、寝室还是没水、没电、没暖气的“三无”工程。11月12日,东方学院大二学生长达4个多月的“暑假”终于结束。

暑期一般也就一个多月,对于学生来说,大多都希望假期越长越好,毕竟在假期里不用在为课业烦心,可以放松不少。但是,对于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大二的学生来说,暑假长达四个多月,也许对于其他学校的学生来说,是让他们非常羡慕的一件事,但是对于当事人来说,如此长的假期却让人心烦。

之所以让大家烦心,是由于学生们有校难回,有课难上。而造成这件事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原计划9月份新学期开学就搬迁的新校区没有完工,从而导致学生们没有上课以及住宿的地方。但在笔者看来,不论学校有多么不得已的情况,都不能忽视学生们的利益,不能让学生长期的不上学。

众所周知,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地方,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以及生活环境是他们的职责,不能以任何理由推脱。因此,学校在规划新校区之前,就应该做好相关的准备,当然这里面也应包含一旦不能完工后的应急措施。而长春东方职业学院,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这在一定程度上暴露出了学校的失职。

从新闻中得知,日前,大二的学生已经进校上课。但他们的遇到的是30人的寝室和上百人的教室。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此多的人一起上课,学生们能专心听讲吗?再者来说,30人住一间房,大家的习惯不同,难免会大家的休息造成影响。

即便退一步来说,如此的学习以及生活环境对学生没啥影响。但是,那为何不早早为学生们进行安排,毕竟老校区的教室是一直存在的,那为何非得让学生等这么久呢?这是不是说明学校在管理上存在疏漏呢?

给学生放了长达4个多月的暑假,并不能给学生带去一丝的“清凉”,反而是让大家心寒。在笔者看来,学生虽然上课了,但是之前耽误的课怎样补,大家学习以及生活环境何时可以变好等等问题,都是需要学校急需解决的。因此,笔者希望,校方尽快采取措施,维护学生利益。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田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