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榜样的使命担当闪耀初心光芒

2018-11-12 13:57 千龙网

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播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代表在节目中述说入党经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彰显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中央向广大党员同志发出的奋斗动员令、前行激励书。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榜样3》用先进党员的平凡故事诠释了催人奋进的时代担当精神。榜样们的使命担当,闪耀着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初心光芒。

誓言在心,誓言就是使命。宣誓意味着承诺。入党志愿书是一个人对党组织的誓言和承诺。一次承诺,一生践行。先进典型总是把对党和人民的誓言刻于心、践于行。曾经担任中央编译局局长的宋书声从新中国一成立就开始从事马列主义著作翻译研究,忠诚执着、传播真理,为理想而奋斗。乡村医生贺星龙怀着感恩的心,对父老乡亲有求必应。他承诺24小时上门服务,从不收诊费。他把自己全部交给了乡亲们,默默守护着他们的健康和平安。榜样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入党誓词须终身坚守,入党志愿书须不时重温,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在任何情况下都绝不放弃理想信念,始终朝着入党志愿指向的梦想和目标坚定地前进。

责任在心,责任就是使命。责任如炬,照亮前行的路。党员干部一旦走上了“岗位”,就意味责任在肩,就要将“责任心”固牢。先进典型牢记心中责任,拿出了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决心和行动。李元敏临危受命,出任盖买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伊始,她大刀阔斧搞改革,整顿村干部工作作风,带领大家治懒治穷。她把每个村民当成自己的家人,把各族村民团结在一起,短短几年,便把盖买村从“后进村”变成了“治村强村”示范村。朱仁斌看到鲁家村发展滞后,毅然回到村里担任党支部书记,短短几年,他带着大家,把一个又穷又脏的落后村,变成了全国闻名的美丽乡村示范基地。榜样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责任重于泰山”,强烈的责任心,来自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贞,党员干部要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在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中,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好务、担好责、尽好职。

事业在心,事业就是使命。事业在心生成事业心。事业心是党员同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思想基础,是做好工作、成就事业的重要思想保证。先进典型总是不断强化事业心,保持进取心,做到了业有所成、业有所兴。筑梦太空的“北斗女神”王淑芳、知识报国的超导贤才赵忠贤、缉毒先锋印春荣、只步测河山的国测一大队,始终坚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用行动书写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出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高贵品质。榜样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事业心是一种志向,是共产党员内心自觉向往的理想、目标和方向,要坚持百折不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追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