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审核“随手”背后是责任田撂荒

2018-11-08 15:02 千龙网

浙江省永嘉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科办事员李秀丰2015年开始具体负责农村危房改造救助工作,他没有想到,自己习以为常的“表格一到随手一签”的审核方式,会挖下那么大一个“坑”。

按照规定,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家庭首先向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经村“两委”评议后报乡镇审核,由乡镇相关部门组织对房屋建造情况进行验收,再把符合条件的材料报县住房保障科审核。审核通过后,与县财政局联合发文予以补助。在整个流程中,李秀丰是最后一道“闸”。

显然,这道“闸”就是李秀丰的“责任田”,要管理好自己这“一亩三分地”,就需要责任到位,工作用心,做出来的事才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赢得更多的掌声,但是从“表格一到随手一签”,这种不走心的审核方式注定隐患重重。

果然,一些干部看准了他对待材料的方式,那就是大笔一挥,签字了事,对上面讲述的事情也不认真对照审核,也让这个“漏洞”越来越大,让那些补助款并未实现精准使用,实际上是对补助款的一种浪费。

正是因为这“随手”一签,让这位干部被“坑”了,他对基层干部的盲目信任,让他放松了警惕,也给别人提供了可乘之机,而他自己的责任心不到位,才导致了这样的问题出现,实际上是自己的责任田被撂荒了。

事实上,这样的“甩手干部”还有很多,只是问题还没有被发现,这些干部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但是“随手”的坏习惯当引起党员干部的重视,不要等到问题发生以后,被诫勉谈话、被约谈、被问题的时候才幡然醒悟,那时已为时已晚。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吴小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