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用群众财产作赌资,是拿权力当筹码

2018-11-08 14:56 千龙网

“真的感谢你们啊,现在每个月我都能拿到一千多的失地保险金了,郎迪锋骗了我的血汗钱,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以后的生活怎么办”。9月18日,本该为村民办理失地保险的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大源村原党委委员郎迪锋因涉嫌贪污诈骗在富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受审。

部队退伍、待人热情、工作能干、口碑不错,郎迪锋因群众基础好,转业后即被村民选举为村党委委员,担任村干部前期,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但好景不长,这位众望所归的村干部,却沉迷麻将、嗜赌如命,输光自己的家当后,就利用职务之便侵占群众社保金。剧情的巨大反转,让人大跌眼镜、瞠目结舌。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无可厚非,但郎迪锋的兴趣爱好却完全触碰了红线,超越了底线。陷入赌博泥潭的他不但不收手,反而为了“东山再起”而不惜动用手中的权力,欺上瞒下,侵害村民的私人财产,情节严重、性质恶劣。

东窗事发之后的郎迪锋深刻忏悔到:“开始的时候,我也只是想暂时借用下,等到有钱了,资金链顺了,马上就补上,哪想会越陷越深,真是愧对党和部队的培养”。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娱乐至死”的玩法不仅让自己毁掉了家产,而且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此时悬崖勒马,显然为时已晚。

从一个群众信赖的好干部,最终沦落为阶下囚,很大的原因在于拿权力当欲望的筹码,最终倒在了麻将桌上,咎由自取、罪有应得。但是,作为郎迪锋的直接领导,明知郎迪锋长期沉迷于赌博,为何不及时提醒?面对群众的多次诉求,郎迪锋一再推诿,有关纪检监察部门为何“按兵不动”?郎迪锋多次“瞒天过海”,骗办社保金,当地社保部门审核把关是否形同虚设?以致于恶果酿成之后才“拔刀相助”,是“当局者”的执迷不悟,还是“旁观者”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值得我们深思。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面对剩下难啃的“硬骨头”,身为基层干部原本应该卯足马力,和人民群众一道攻坚克难、战胜贫困、同奔小康。但郎迪锋却不务正业,置本职工作于不顾,陷入不良嗜好的漩涡,毁了前程,荒了事业,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落得锒铛入狱的下场。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任务多、担子重、压力大,基层干部不妨把搓麻将的功夫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多为群众办点事;严是爱、宽是害,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监管,时刻警钟长鸣,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筑牢“防火墙”;其他基层干部更要以案为鉴,切勿让欲望“脱缰”。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继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