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将世界经济大合唱越奏越响亮

2018-11-08 14:14 央视网

来源标题:【央视快评】将世界经济大合唱越奏越响亮

德国巨无霸型的“金牛座”龙门铣、意大利价值近2亿元的莱奥纳多直升机、韩国的定制化3D面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集了全球“尖货”,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如约而至,一大批跨境电商平台也乘势开展起“全球购”。

习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国主办,世界贸易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和众多国家共同参与,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各国的大合唱。”众多海内外客商深切领略了“大合唱”的强大吸引力。

在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经济阴霾持久不散的背景下,“中国搭台、世界合唱”的进博会以她独特的魅力聚焦全球的目光,这种魅力源于开放合作的鲜明底色。连日来,习主席的主旨演讲在海内外持续激起强烈共鸣,得到广泛赞扬和呼应。这充分证明开放和合作是国际社会的主流声音,既是大势所趋,也势不可挡。

历史总是螺旋式前进。从1957年广交会拉开商品出口的闸门,到进博会主动扩大进口,一“卖”一“买”之间,中国经济发展天翻地覆,对外开放水平更上一层楼。习主席一语中的:“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举办进口博览会,既是我国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内在需要,也是我国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推进贸易更加平衡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人民共享开放红利的主动作为。

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一再证明,合作是发展的必由之路。进博会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展会,它是全球商品百花齐放的“大花园”、各国贸易合作奏出的“交响曲”,更是一个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新型国际经贸大平台。借助这一平台,各国将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秉持“独行快、众行远”的开放理念,今日之中国是世界经济大海中敢于担当、定力十足的“稳定锚”。在贸易保护主义复苏抬头、单边主义沉渣泛起的的背景下,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坚决捍卫全球经济一体化成果,从“一带一路”到“进博会”,持之以恒践行着“搭台铺路”而非“拆桥关门”的发展理念,赢得了世界各国广泛的尊重与信任。火热的进博会就是最好的例证。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会更好!习主席在开幕式上公布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务实举措,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中国动力,带来了新的中国机遇。我们坚信,根植于高水平开放的中国市场,将更加惠及世界各国;面向更加广阔的世界市场,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众人拾柴火焰高。以此次进博会为契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互尊互信、精诚合作,将世界经济的大合唱越奏越响亮!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央视评论员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