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公交车坠江,别让失控的情绪毁了生活

2018-11-02 15:04 千龙网

公安机关对22路公交车行进路线的36个站点进行全面排查,通过走访事发前两站(南山岔路口站、回澜塔站)下车的4名乘客,均证实当时车内有一名中等身材、着浅蓝色牛仔衣的女乘客,因错过下车地点与驾驶员发生争吵。

10月28日上午,本是极为平常的一天,和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没有太大区别,出门办事,陪老人逛逛,陪孩子走走,或是上街买菜。登上22路公交车却让他们的生命戛然而止,一切都是那么突然,那么没有任何征兆,15条鲜活的生命随江而逝,15个家庭瞬间落入了深渊,本是简单的出行,却成了噩梦一场。

事故发生之初,每个人都在猜测事故发生的原因。司机突发疾病、心理障碍,车辆突然故障,或者什么意外状况………但从未想过,争吵互殴,为错过站争吵互殴,让所有人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样的结果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暴戾之气毁了当事人,也害了全车人的性命。现在,说什么都太迟了,只让人更加地悲伤,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却付出如此大的代价,让人如梗在喉,欲哭无泪。

生活中,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动干戈的人大有所在,为了一己私利不惜损害所有人的利益。明明迟到,偏要等人,硬要拦停高铁。明明坐了别人的座位,偏要强词夺理,霸座不让。明明正常超车,因为影响别人行驶,被后车人暴打………一点小事,一点就着,彼此伤害。

暴戾之气源于我们的自私,源于我们的眼里只有自己,源于我们没有包容之心,源于我们没有对社会、对他人的仁爱之心。退一步海阔天空,退一步风平浪静,在一些人眼里已经消失,只剩下唯我独尊,哪管它滔天巨浪。最终让大家彼此伤害,没有人能置身事外。

愿我们远离暴戾之气,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愿灾害远离我们。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敬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