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携手迈上脱贫路

2018-10-17 09:35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携手迈上脱贫路(快评)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贾茹讲述了基层组织和社会各界通过建立双创园等有效平台,残健融合携手,共同脱贫致富的故事;谢侣的介绍让人们看到了在各级政府大力帮助下,盲人也能走向阳光,活出精彩;刘洪霞在接二连三的意外打击面前,仍坚信“靠双手一定能脱贫致富”,听来令人动容;李健的经历告诉人们,残疾人脱贫攻坚,要因人施策,多方激励,要授人以渔,帮助他们找到力所能及的创业门路。

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群体,各级党委和政府应高度重视,将贫困残疾人脱贫纳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局。他们的经历表明,只要充分释放残疾人自身的巨大潜力与活力,就能有效改善残疾人的生存状况,助其实现人生价值。

要引导全社会形成尊重、关怀、理解、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使贫困残疾人以平等的身份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形成残健携手并进、共奔小康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文 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