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百般算计”就能天衣无缝吗

2018-10-16 14:38 千龙网

“我们自以为是村里最大的‘官’,都是我们说了算,只要我们不说谁会知道呢,没想到还是被人发现了。”四川省西昌市黄水乡洼垴村党支部书记葛茂全、村委会主任陈世伟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因骗取、截留建房补助款等违纪行为,二人被西昌市纪委监委立案审查。

2013年,黄水乡洼垴村按照“民办公助”的形式启动新农村建设项目,工程款由村民集资加上政府补助构成。西昌市按照每户配套2万元建房补助款的标准,给予该村41户村民补助款82万元。集资款是村民的血汗钱,村民盯得严,但对于补助款村民不清楚情况,村党支部书记葛茂全、村委会主任陈世伟两人心里打起了“小九九”。

为了将从村民的建房补助款中捞一把,葛茂全、陈世伟确实可谓挖空心思、“百般算计”,就连他们自己都认为这样的“算计”是天衣无缝的。以至于他们自己都产生了这样的错觉,“只有我们两个知道内幕,只要我们不说谁会知道呢?再说了,拨付的82万元补助款去向是可查的,我们一分一厘都没沾,谁会想到其中一部分钱还是进了我们的腰包呢?”然而事实却和他们的设想背道而驰,他们最终都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

其实,仔细想一想,哪一个官员在贪腐的时候又会想到自己的问题会曝光?他们都存在一种侥幸心理,认为行贿受贿就是两个人之间的事,你情我愿,你不说,我不说,天下还有谁知道。然而最终的事实却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自认为隐藏得天衣无缝的贪腐案件,同样有曝光在光天化日之下的那一天,“百般算计”的官员,不过是增加了老百姓茶余饭后的笑料罢了。

莫伸手,伸手必被擒。无数事实证明,一个党员干部贪腐,无论怎样用尽伎俩,无论怎样地“百般算计”,最终还是难逃恢恢法网。希望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尊重法律,恪守本分,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心存侥幸,乱伸手,到头来恐怕就会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子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