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特色服务让旅途温馨舒畅

2018-10-12 09:48 千龙网

为期10天的2018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8%,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又是一年黄金旅游季。忙碌的人们利用节假日出门旅行探亲访友,不外乎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交通工具,有私家车的,还可以选择随心所欲的自驾游。然而,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诸多民众选择了乘坐铁路出门旅行,究其原因,铁路除了具有快速安全、舒适快捷、经济环保的优势外,今年铁路部门个性化的特色服务赢得了广大民众的青睐。

为满足国庆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增设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引导旅客合理安排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方便旅客购票乘车,便利旅客出行。

北京局集团公司在北京站关键部位安装30台自助求助系统,旅客遇到问题可直接与工作人员对话,实时解答;太原局集团公司组织流动售票车,在管内洪洞大槐树、鹳雀楼等重点景区开展流动售票服务;上海局集团公司提升南京南站“人脸识别”实名制验证效率,单名旅客通过时间由原5秒降至2.9秒;武汉局集团公司针对夜间大量旅客集中到达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的实际,协调地方做好市内交通驳接,在地铁正常运营时间结束后加开“大站快车”地铁临客;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车站自主研发了“车票扫码语音播报”设备,旅客只需将车票放置读取设备上,就会在屏幕上生成旅客乘坐列车的候车具体方位和动态引导线路,同时伴有语音播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成都局集团公司在成都、重庆、贵阳等客流集中到达车站,建立现场引导组和志愿者服务队,发挥“游佳服务岗”等服务品牌功能,加强进站、候车、乘车、出站引导;青藏集团公司西宁站,通过与西宁市心馨交通广播电台共同开设宁站服务专栏,针对节日期间身份证、驾照等遗失物品增多的实际,通过电台寻找遗失物主;济南、南宁、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结合实际,分别开行了“寻味泰州、水韵盐城”“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相约敦煌”等旅游文化度假旅游专列;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开敦煌至肃北7528/7527次客运列车,结束了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和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不通客运列车的历史。

为表达对祖国母亲69周岁的祝福,铁路各地站车组织欢歌颂祖国活动。郑州局集团公司各大火车站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祖国我为您点赞”等旅客职工互动主题活动;武汉局集团公司G586次武汉至北京的高铁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将车厢装点得喜气洋洋,列车乘务人员和旅客共同演出“高铁音乐会”;西安局集团公司奔驰在陕北黄土高原的D5082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用象征着丰收的茄子和辣椒装扮车厢,与旅客共同唱响《南泥湾》《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营造了共庆国庆佳节的良好旅行氛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铁路部门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通过不懈的努力,为广大民众出行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让枯燥乏味的旅途生活变得十分的温馨舒畅,赢得了社会各界广大民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陈双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