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广深港高铁开通拉近两地距离

2018-10-11 09:22 千龙网

今年国庆假期,新开通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人气火爆,早在该高铁开通之时,国庆假期福州、深圳、长沙等城市往返香港西九龙的高铁车票基本售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方港铁公司7日宣布,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投入服务以来已经接载乘客约88万人次,服务整体顺畅。其中,9月28日至10月7日,约有65万人次乘坐高铁往来香港和内地城市。

9月23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正式通车,高铁香港段26公里连入国家2.5万公里的高铁网。从今往后,自香港出发,乘坐高铁可以直接抵达全国40多个车站。高铁香港段的开通标志着香港正式加入国家高铁网络,步入“高铁新时代”。

广深港高铁作为全国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内地与香港的重要纽带,让香港民众共享内地高铁发展成果,有助密切两地经贸和人员交流往来,增强两地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高铁香港段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最为重要的基建项目之一,高铁投入服务将为香港的未来揭开新的一页,为港人开启更多新的机遇;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与国家高铁网实现无缝对接,大大缩短了香港与内地的时空距离,使香港与广州、深圳融入一小时生活圈,为粤港两地居民开展商贸合作、旅游观光、探亲访友等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

一段高铁连接着香港与内地的那份深厚情感与家国情怀,也让香港与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联系得更加紧密。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杜雍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