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服务质量是关键

2018-09-29 10:38 千龙网

9月23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出行客流主要以探亲及中短途旅游为主,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50万人次。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团圆时。中秋假期虽然没有像春运那样人流大迁移,但也是我们一年中的黄金出行季。仅在9月22日这天,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8923列,其中加开列车560列,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2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同比增加465.1万人次,增长60.7%,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如此繁重的运输任务给铁路部门带来的压力,可以说不亚于一年一度的春暑运。如何确保广大民众安全、快捷、舒适出行,对铁路部门来说也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随着我国高铁的迅猛发展,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让“千里探亲访友一日还”成为现实,着实令人欢欣鼓舞。然而,对于我们这个“人口迁徙”居世界首位的泱泱大国而言,假如铁路部门稍有不慎,就会倍受指责,诸如从窗口购票到电话订票、从网络购票到手机双向核验、从提前售票到核收退票费等等,铁路部门每一次的改革创新,一个个为民服务的小小举动,无不牵动着广大民众的心。如此看来,铁路部门要想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在逐步满足广大民众出行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提供优质服务尤为关键。

好在铁路部门为应对假期客流高峰,每年都是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在今年中秋放假期间,铁路部门在继续加大运力投入,确保运输平稳有序的基础上,根据中秋客流出行特点推出了系列特色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北京局集团公司对实名制售票和验票系统后台程序进行更新升级,支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刷证购票以及广深港跨境车票相关功能;西安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各个车站售票窗口制作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高铁换乘及沿线旅游攻略,方便两地旅客出行;南昌局集团公司全面升级进港列车在管内沿途各停靠站点346台自助售(取)票设备,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证件的旅客,可直接在自助售(取)票机上换取纸质车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开哈尔滨至营口旅游专列1对,加开哈尔滨至抚远、海拉尔“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各1对;昆明局集团公司每天增开6趟昆明南至大理的“洱海赏月”动车组列车,满足旅客中秋佳节到洱海边赏月的出行需求;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开往敦煌动车组2.5对,兰州至敦煌的运行时间由原来13个小时缩短至8个小时,一路经过嘉峪关长城、张掖七彩丹霞、武威铜奔马等众多旅游景点,河西走廊旅游整体“提速”;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保持现有旅游列车的基础上,又在吐鲁番、鄯善、库尔勒、阿克苏、喀什、伊宁、北屯、阿勒泰等方向,加开旅客列车44列,带动当地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运输服务型企业。对服务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诚信”二字。今年铁路部门一个个“诚信”举措,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为广大旅客服务的真诚与信用。这也正是铁路部门越来越赢得市场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陈双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