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优质服务“优”在细节

2018-09-29 10:29 千龙网

记者昨天获悉,中秋小长假北京南站除增开13列动车组列车外,还在站内新增多项服务功能,方便旅客出行。

相信大部分出行的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出行最怕计划被打乱,临时出现情况,弄得手忙脚乱;最盼望的事儿就是一切顺利,有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旅程。北京南站的工作人员,正是从这一点上下功夫,从旅客角度出发,提升服务细节,给旅客们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首先他们充分利用科技创新手段,减少旅客的排队等候时间,实名制检票闸机近日已在京津城际场试点使用,该闸机实现了人脸识别、验票、检票功能的高度集成,已订票的旅客无论是否取票均可通过刷身份证,并经人脸识别后快速进站。经现场检测,检票速度提高一倍;同时,车站对换乘层引导标识进行优化改造,提高交通接驳类引导标识比重,方便旅客辨识,提高出站后分流效果。同时针对不清晰、不明确的引导标识,优化补强,使流线更加清晰、效果更加明显。

再一方面北京南站在北地下安检区增加安检仪,改为双手检模式,提高通道安检速度。为了防止部分由于各种原因“迟到”的旅客,北京南站针对进站旅客较为密集的北地下和西落客安检区域,在客流高峰时段设置“急客通道”,为距开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的旅客提供快速安检进站服务。我们出门都遇到过这种情况,路上堵车,或者其它原因,到站时间紧迫,如果再按常规的排队候车肯定要误了车次,开通“急客通道”,能最大限度的避免类似这种误车事件的发生,避免了旅客耽误行程,改签车票的劳顿之苦。

与此同时,在旅客服务上,北京南站地铁实现了单向认可铁路安检,即旅客在北京南站乘坐地铁时免于安检(特殊情况除外),并将润秋服务台原有的客票查询、旅客接送站凭证打印、互联网信息查询等服务和高铁快递、小红帽业务办理等服务项目整合,使旅客多项服务需求实现“一站式”办理。这些服务看似不起眼,但却贯穿了旅客乘车的整个过程,从细节上给予旅客以温暖和关爱,暖心,温馨。

还有一项服务是建立在铁路之外的服务,是铁路送给大家的大礼包----北京南站与北京市交通委、交通管理局、北京南站地区管委会、丰台区运输管理处等部门建立了电话联系机制和“南站运输保障”微信群,及时发布23点后各趟列车到达人数及运行正晚点情况,方便各部门掌握夜间旅客到达情况,为动态调整交通接驳保障方案提供依据。在客流高峰时段,每日22时至次日0时30分,车站工作人员对换乘地铁、公交及出租车等交通方式的旅客进行宣传引导,介绍公共交通开行信息,对打车旅客进行有序疏导。为你顺利回家提供的延续服务。

真正优质的服务,不是声势有多大,人数有多少,而是细节上进行的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爱护,只有用心去做,用诚意和热忱去做,才能赢得人心。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赵志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