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400字10处错”,别急于推责

2018-09-27 15:04 千龙网

七渔河风景带是安徽阜阳市一处知名景观带,最近有市民反映,在风景带一幅总平面图上,一段不到400字的介绍出现了至少10处错字。比如,明明是“七渔河”,标牌上却写成了“七海河”“七流河”;景观带写成了“景现带”;“颍州八景”写成“颍洲八景”等等。此外,一些名词翻译也被指出错,比如一道河被翻译成“Yid?aoe”。阜阳市旅游局表示,该风景带的标牌并非旅游部门负责,但事关大美阜阳形象,市旅游局派人实地查看后,标牌已经撤下。风景带管理人员回应,该标牌是中秋放假前突击补做,广告公司人员没有校对,将进行更换。

阜阳市七渔河风景带一总平图指示牌上的文字介绍,不到400字的内容出现至少10处错字,错字率达到2.5%以上,完全可以用“错字连篇”来形容了。这个错误百出的指示标牌,出现在如诗如画的七渔河风景带,的确让人感到突兀和诧异,大煞风景。

对于指示标牌的错字问题,七渔河风景带养管单位回应称,该标牌是中秋放假前突击补做,错字是由于广告公司人员没有校对所致,将进行更换。此前正确的标牌由于遭到损坏,养管单位为尽快恢复,一名工作人员就拍了一张图发给广告公司制作。广告公司应是用“文字识别”软件,将图片上的文字提取出来后,没有经过任何校对,就直接打印出来了。

将标牌的图片制作交由广告公司,广告公司人员没有校对而出错,风景带养管单位就没有责任了吗?应该说,养管单位那名工作人员将图片发给广告公司制作时,一是应提醒广告公司认真校对文字,二是应让广告公司在图片制作完成后,拍成照片发给工作人员审核,然后再行更换标牌上的图片,这样就可以防止错字特别是大面积错字问题的发生。

然而,风景带养管单位工作人员可能并没有对广告公司进行特别叮嘱,更没有对新制作的图片审核把关,而是将任务交由广告公司就认为万事大吉,从而导致标牌图片出现如此多的错误。

由此看来,七渔河风景带指示标牌出现“400字10处出错”,不仅仅是广告公司的问题,风景带养管单位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问题反映出养管单位人员对工作不认真负责的态度,粗疏马虎的工作作风。

出现问题本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认领责任。阜阳市七渔河风景带养管单位在指示标牌出现“400字10处出错”问题后,应该认真反省,更多地从自身找原因,从工作人员的作风上找原因,而不能急于洗白自己,把责任全部推给对方。只有反躬自省才能汲取教训,避免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一个单位在发生问题后如果不认真自省,不从自身找原因,不大力改进作风,这个单位不出这样的问题,也会出那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