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巡察组遇“躲猫猫”到底在怕啥

2018-09-25 14:21 千龙网

明知巡察组进驻,他却迟迟不“露面”,还擅自外出考察;巡察纪律规定单位所有人员应在岗待命,他却批准重点岗位人员休假……今年7月,某地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被免职,成为当地因不配合、不支持巡察工作被免职的第一人。

明知巡察组进驻,却故意不传达巡察动员会精神和纪律要求,也不安排部署巡察相关工作,而是动起应对巡察、规避问题的“歪脑筋”,迟迟不“露面”,与巡察组玩起了“躲猫猫”,“躲猫猫”的背后折射出的是自己底气不足,反映出的是纪律意识淡化,凸显出的是法律观念淡漠。

“为人不做亏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门。”如果一个领导干部行得正,坐得端,没有徇私舞弊的行为,没有以权谋私,没有做过亏心事,又何惧巡查组的巡察呢。应付巡察、回避问题,让掌握一些“核心”问题的人休假,这无疑实属“此地无银三百两”之举,面对巡察,拒不配合只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及时“止腐”、如实交代才是唯一的“救赎之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纵深推进,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巡视利剑频频入鞘,才能让贪腐官员纷纷“落马”,与其在惶惶不可终日的逃避中或重或轻地陷入恐惧、焦虑等消极情绪中,内心饱受煎熬不如自我救赎,主动交代,面对巡视“躲猫猫”是一封作风举报信,无疑是在“此地无银三百两”。

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就要时刻“在线”,逃避巡察这本身就是作风问题,是对党的纪律和规定的无视,受到惩罚是应当的。倘若自己没有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又岂敢一身正气的面对巡察?

面对巡察组“躲猫猫”,其实也是封作风举报信,是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的“缺位”。防微才能杜渐,既然从严要求,就得立地抓起。只有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存在贪腐问题的党员干部才能真正放下心中的大石,及时“止腐”,才能防止干部在错误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曹瑞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