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莫让“一直以来都这样”成违纪“惯性”

2018-09-19 10:27 千龙网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该市军供站站长段洪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段洪权本在青海西宁因公出差,却租车到甘肃嘉峪关、敦煌游玩,公然违规违纪。而在刚接受审查时,段洪权还极力为自己的行为辩解,竟认为“一直以来都这样”,没什么问题。

“一直以来都这样,没什么问题”,一个党员干部在因公出差的过程中,擅自改变行程,到千里之外的景区游玩,竟还能如此“理直气壮”,着实让人十分震惊。对于“一直以来都这样”的问题,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深刻思考、深刻反省,因公出差变成了观光旅游,到底是党的纪律允许,还是由于少数一些党员干部贪图享乐、无视纪律造成的。

毫无疑问,党的纪律从来就不会说党员干部因公出差可以旅游一下再回来,也从来就不允许“一直以来都这样”的问题存在,至于这个“一直以来都这样”的说法,是一些单位、一些部门在干部管理上、在作风建设上长期不作为的结果,是一些党员干部心理上自以为是,思想上自甘堕落,对党的纪律规矩视而不见、视若罔闻的结果。然而,不论是由于什么缘由造成的,问题既然存在就必须要解决、要整治,对于党员干部“一直以来都这样”的习惯性思维必须要破除,对积习难改的“重病”必须要猛治,对于长期存在而无法化解 “难题”必须要攻克。

之所以会出现“一直以来都这样”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上糜烂,精神上腐化,导致其观念上对自己身上的很多问题无动于衷、麻木不仁,最终堕落沉沦。而对于这种“一直以来都这样”的问题绝对不能放纵、放任,不能因为是老问题就当做没看见,也不能因为问题根源深、难度大就不管不顾。

在对待“一直以来都这样”的问题的时候,一些干部认为反正是老问题、旧毛病,看着看着就习惯了,要是没有这些问题,反而是一种新鲜;一些干部认为反正是长期存在的问题,涉及制度体制,可以不用改,要改也改不了;甚至还有一些干部认为反正大家都一样,都有这种问题,自己犯了问题也无所谓,也不会有人说。有人说,这些观念和想法是一种“淡然处之”的态度,实则不然,其本质是党员干部对自身问题的一种“冷漠”,是对自己的一种“麻痹”,是思想上的一种“病”。问题必须要解决,“病”也必须要治,而且要彻底解决,彻底治好。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从来就不应该有“一直以来都这样”的“理直气壮”,在党的纪律规矩中,也从来就不允许所谓的“一直以来都这样”的问题发生。积习难改就必须要猛药去疴,不论什么缘由,不论在谁身上发生,违规违纪的现象必须要坚决整治,只有坚决刹住“一直以来都这样”的问题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能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度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