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网络安全宣传周,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

2018-09-18 17:39 陕西传媒网

来源标题:网络安全宣传周,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

9月17日9时30分,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新会展媒体中心举行,宣布网络安全博览会及网络安全周相关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持续到23日,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共同举办。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也已交出了靓丽答卷:以网络安全法为核心的法律政策框架基本形成;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升;人才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持续增强;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互联网治理全面加强;网络空间文明有序。

维护网络安全,一直都在路上。受多种因素影响,当前网络钓鱼、电话诈骗、网络传谣等仍是屡禁不绝。比如,日前华住旗下酒店开房记录就疑似泄露,并在黑市售卖。涉及1.3亿人身份及开房信息的数据被标价为8比特币或520门罗币(约37万元人民币)出售,数据包含汉庭、美爵、禧玥、漫心、诺富特、美居、CitiGo、桔子、全季、星程、宜必思、怡莱、海友等多家酒店。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连续几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举办,使网络安全理念越来越被网民认可,维护网络安全的力量正在集结。9月18日至23日,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将分别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这场惠及全民的网络盛宴,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清朗网络空间,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营造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寻求更高质量、更有活力的互动交流,既契合互联网发展特性也符合社会公共利益。今年的网络安全博览会就突出了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展馆里面为公众配置了智能语音导览,同时还设置了网络安全闯关行动。至于网络安全大讲堂,更是每天有几场专家来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有助于潜移默化中促使安全成为习惯。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也曾多次强调要加强全党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发动全社会参与维护网络安全。而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已经开始,每一位网民都应积极行动起来,成为筑牢网络安全堤坝的一粒沙、一块砖。聚合13亿多人民群众之力,坚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同步推进,不仅网络红利会更多释放,网络强国梦也将更加清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秦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