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帮女儿帮进监狱 给现在的父母上了一课

2018-09-18 11:02 千龙网

“爸爸,我的揽储任务完成得不好,快帮我想想办法吧,不然我真的就要下岗了!”2016年9月,再一次接到女儿丁某某近乎哀求的电话,丁永亮的心都碎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女儿的揽储任务完不成,将面临下岗失业的威胁,接到女儿近乎哀求的电话,作为父亲的丁永亮心都碎了。为了帮女儿揽储,丁永亮利用手中职权,先后挪用公款1800万元。东窗事发后,丁永亮被开除党籍,被判刑三年缓刑三年。丧失党性原则去帮女儿,注定要将自己弄进监狱!丁永亮溺爱子女上演了一场悲剧,也给现在的父母上了一课。

一是无论如何要坚持工作家庭两不误。丁永亮之所以溺爱女儿到有求必应的程度,最大的“坎”是,丁永亮长期在基层工作,对家庭和女儿关心较少,与女儿聚少离多。确实,年轻的时候,我们要忙工作、拼事业、奔前程;忙应酬、忙交友、积累人脉。三天两头不着家,即使回到家中,家人也进入梦乡。

但是,尽管如此,也不要冷落了家庭和子女。要挤点时间打个电话,嘘寒问暖,闲聊几句,凸显出家庭和子女在心中的位置,也能“天涯若比邻”;休息时间抽空回到家中,买买菜、煮煮饭,做做家务,陪陪家人,辅导孩子,领着家人出门转转,安排好每一分每一秒,也能“岂在朝朝暮暮”。

二是自始至终要坚信儿孙成长靠自己。丁永亮屡次三番挪用公款帮女儿揽储,最大的“痛处”是,在女儿毕业找工作时,也没能帮上什么忙。在“拼爹”的环境下,丁永亮虽然手中有权,却帮不上一丁点忙,无能为力,愧疚至深。最后,只有不惜违纪违法挪用公款1800万元,以飞蛾扑火的方式去帮助女儿,结果可想而知。

子女有困难,作为父母肯定想帮。但是,先决条件是要用合情合理合法的手段去帮,不能触犯党纪国法。其次,不能“越厨代庖”,更不能代替子女,要以自己的人生经验去指点和开导,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去查找原因、分析症结、寻找办法。要相信:只有经历磨难,才会成长;而成长又要靠自己,任何人无法代替、更无法包办。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江春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