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把获得感转化为改革再出发奋进动力

2018-09-14 09:55 华龙网

来源标题:把获得感转化为改革再出发奋进动力

1978-2018年,这是不可复制的40年。中国不仅在严峻的考验面前再一次显示了自信,显示了智慧,显示了能力,更在积极探索中走向复兴。中国在短短40年内走过了许多发达国家两三百年所走的路,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正是这些改革开放中无数华彩的篇章,拉开了一个伟大时代的伟大序幕。

40年风雨兼程,40年砥砺图强。亿万民众是改革的亲历者、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从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的显著增强中深刻体悟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今天,改革开放站在了新的历史节点上,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我们要认真总结40年改革开放的经验教训,切实把获得感转化成改革再出发、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改革开放40年,党和国家各项建设事业之所以能够实现历史性巨变,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保障得到持续不断的显著改善,就在于打破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念和体制羁绊,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这雄辩地证明实施改革开放政策是个伟大而正确的战略决策。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加快民族复兴进程,既是我们面临的现实选择,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责无旁贷,永远在前进的路上。

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把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纵观40年改革开放伟大历程,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马克思主义理念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确保了改革开放朝着正确的方向、沿着正确的道路向前推进,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要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改革开放,就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心无旁鹜、接续奋斗。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践中再立新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改革开放,40年摸着石头过河,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各个领域的改革深度推进,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实践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要靠奋斗实现,改革开放要达到预期目标,就要继续发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在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伟大中国梦伟大征程中,锐意改革、创新实践、顽强拼搏,建树新的功勋。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俞跃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