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让基层成“沃土”而不是“秀场”

2018-09-13 14:20 千龙网

近年来基层形式主义虽有改观但仍然很严重。一些基层干部反映,日常工作被填表格、报材料等形式主义耗费了大量精力,为此加班熬夜已经成了常态,而实际工作没时间去干。一些基层干部直言,把“炸毛鸡打扮成开屏孔雀”的形式主义,如果不加以纠正,一些反形式主义的措施甚至也沦为形式主义。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干部的成长需要基层这个“练兵场”,虽然基层的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也正是这样的原因才更能够锻炼干部,让干部在基层成长。

然而,基层干部并没有如同我们想象的那样在走访群众,去访贫问苦,他们更多的时间是被填表格、报材料等形式主义占据,他们被“困”在了办公室,不能走出去,自然对群众的所想、所需、所求不清楚。

基层干部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因为要应付上面的这种检查、那种检查,为了能够顺利地通过检查,自然要多花些心思在“资料”上,自然就多了时间在办公室,没有时间走出去。

当然,基层之所以成为“秀场”还有一些原因是干部把基层当成了自己的“展示厅”,想方设法地去包装自己的“政绩”,自然容易把多的时间花在不必要的地方,而少了俯身服务群众。

基层是干部成长的地方,虽然辛苦,但是却能够在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的只是,积累更多的经验,让基层成为锻炼自己的、成长自己的“沃土”,这才是基层助力干部成长的“主渠道”。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吴小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