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殴打孕妇的网红凉凉:网友眼中容不下沙子

2018-09-11 16:57 千龙网

TIM图片20180911171138

出门遛当地禁止饲养的烈性犬斗牛犬,居然不牵绳,狗扑向怀孕32周的孕妇,被孕妇老公踢开后,狗主人不仅不知错,反而为狗报仇心切,推、踢孕妇老公,撕扯孕妇头发,推孕妇肚子,踢孕妇大腿。最终,孕妇被紧急送医,出现高风险早产征兆。

这位对孕妇下手毫不留情的狗主人,是一名女网红,在微博有300多万粉丝,其淘宝店有29.4万粉丝。如今,许多愤怒的粉丝在谴责她。一个殴打辱骂孕妇的网红,一个涉嫌违法的网红,一个道德有缺陷的网红,网络上光鲜亮丽的外表,愈发让人反感、厌恶。

目前,参与殴打辱骂孕妇的网红妈妈施某华,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已被依法行政拘留,网红陈某伊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违法行为已基本查清,公安机关将在对孕妇杨某伤情进行鉴定后依法对案件作出处理。这名网红的微博已经关闭了评论功能,淘宝店已经清空。

虽然网红殴打孕妇事件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在网络上,但该网红积累了许多粉丝的微博、淘宝,还是迅速归零。积累粉丝需要较长的时间,但粉丝用脚投票却可以轻而易举。当网红戾气爆发,无视法律、无视道德、无视规则,粉丝也就成了浮云,没有粉丝会再为这样的网红捧场。

想成为网红,想分享网红经济,想获得粉丝的支持,就要努力控制负能量,增加正能量。网友的眼中容不进沙子,不会给劣迹网红机会。这名年轻的女网红,在网络上有几百万粉丝,居住的小区租金达到7000元。拥有这样的条件,她本应礼貌、谦虚、谨慎,和邻居友好相处,以维护自身的形象。令人汗颜的是,她们母女不仅殴打、辱骂孕妇,也无视保安、邻居的围观,连警察来了也不当回事。她们终将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而她们曾经引以为傲,甚至可能飘飘然的网红收益,也就此终止。

网红要想走得远,首先要走得正。不仅要在网络上展示正面形象,在现实生活中也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则、道德。网友的聚光灯不仅关注网红在网络上的表现,也留意网红线下的公开活动。要想将网友的注意力变成收益,就要敬重网友,敬重身边的人,敬重规则。

网红是成功的一条捷径,但如果不时时刻刻注意约束自己的言行,这条捷径也就很快到头。网友给予支持和点赞的网红,必定是积极向上的、谨言慎行的、充满正能量的。这样的网红,能够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作出贡献。相反,类似殴打孕妇的网红,只会被网络的自净功能所清理。

相信更多的网红会用正能量为自己赢得立足之地,而网友也会继续用“照妖镜”,照出问题网红,清理出局。(千龙网评论员 乾龙平)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乾龙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