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抗战精神,点燃奋进新时代的火炬

2018-09-04 16:33 西安网

来源标题:抗战精神,点燃奋进新时代的火炬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73年前的这一天,这场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画上了句号。今天,中国的综合国力跃居世界第二位,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在美好新时代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要铭记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今天的国人生活在和平、幸福的阳光里,很难体会到战争带来的创伤。当前,世界并不太平,西亚、北非的一些国家处于战火之中。战争使人民流离失所、生活水深火热。和平的日子久了,容易患上和平病。近现代中国也曾遭遇战争的浩劫,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我们要记住那段历史。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要继承先烈遗志。整个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民伤亡3500多万人。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存亡抛头颅、洒热血,在腥风血雨中浴血奋战,涌现出了赵尚志、杨靖宇、马占山、左权、刘胡兰、董存瑞、佟麟阁、赵登禹、张自忠等民族英雄。他们很好地践行了他们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要增强家国情怀。和平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靠的是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靠的是无数中华优秀儿女的矢志奋斗。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官兵,无数人在为我们美好的生活负重前行。我们享受着岁月静好,但不能沉湎其中不能自拔,要增强家国情怀,为国家和民族的兴盛发奋图强、勤勉工作。全体国民都要把个人命运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中,站在更高的层面思考人生的价值。人人都为国家发展尽心尽力,国家发展才会蒸蒸日上。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要砥砺奋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激荡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谱写新篇章。我国发展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我们不能翘尾巴,要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核心技术还不够强,原创科学技术还不够多,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推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每位国民都要增强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担当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善尽美。

抗战精神点燃了奋进新时代的火炬。全体国人都要从我做起,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戮力同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矢志奋斗,建功美好新时代,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兆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