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午间延时服务”让服务有温度

2018-08-29 14:33 千龙网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之一,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于7月30日起试行午间延时服务,以满足错峰办事需求,提供不间断服务。午间延时服务时间为12时—14时。试行首日,该服务区域就办理了15笔业务。

服务是政府的基本职能。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试行午间延时服务,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职能,让服务有温度。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试行午间延时服务,是指每天中午,服务大厅西厅的综合办事窗口会关闭,但会在西厅的商务中心设立4个窗口来满足市民午间办事的需求。这4个窗口汇集了服务大厅西厅的所有综合业务,可以保证中午办事的市民不会白跑一趟。“午间延时服务”错开了工作人员原来的午间休息时间,延长了为群众服务的时间。

“午间延时服务”让服务群众更加合拍。一方面,给群众办事带来便利。政务窗口如果午休时间“雷打不动”不上班,那么上午未办完事的群众,必须要到下午上班时间才能办事,政务窗口午休时间不办事,群众只能在服务大厅白等,势必给办事群众造成时间上的损失。实行“午间延时服务”,可以方便群众在午休时间继续办事,是便民利民之举。另一方面,避免出现服务盲区。有的群众由于工作原因,在午休时间恰恰有空,政务窗口“午间延时服务”,可以满足一些群众错峰办事需求,实现其在午休时间办事的愿望。“午间延时服务”让政府的服务更加契合群众需求的节拍,提高服务群众的时效性有效性。

“午间延时服务”让政府服务更贴民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深圳市试行“午间延时服务”,适度增加窗口工作人员配备并合理排班,保障窗口工作人员休息时间,以保证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午间延时服务”对接上了现代公共服务理念,让“群众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群众需要什么,政府就提供什么服务”成为现实。除开放午间延时服务窗口外,深圳市各有关窗口单位还将为申请人开辟午间休息区,配备休息座椅、空调冷气等配套功能设施。午间延时服务期间的配套服务周到细致,会换来和收获群众对政府服务满意度的提升。

群众利益无小事,政府服务无止境。深圳市“午间延时服务”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好举措,要摸索总结经验,尽快从“试行”到“实行”,让政府服务更加全面有力,更加贴心和温馨。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