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旅游班列促进京津冀文化旅游事业新发展

2018-08-24 16:01 千龙网

8月17日(农历七夕节)23点43分,首趟北京至承德塞罕坝方向的“京津冀”旅游班列将从北京站始发。

“塞罕”是蒙语,意为“美丽”;“坝”是汉语,意为“高岭”,塞罕坝即为“美丽的高岭”。塞罕坝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自古就是一处水草丰沛、森林茂密、禽兽繁集的天然名苑。在我国辽、金时期,被称作“千里松林”。这里还曾导演了许多有声有色的历史话剧,成为清帝避暑、联络北方蒙古诸部和其他少数民族活动的重要场所。随着我国经济大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于文化娱乐的需求也迅速增长。尤其是今年8月份以来,随着以塞罕坝人为原型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期间的热播,塞罕坝成为了不少民众追捧和向往的一座“美丽高岭”。

北京铁路局开行的塞罕坝旅游班列,全程运行4天时间,期间广大游客在塞罕坝可以享受太阳湖、七星湖、泰丰湖等风景秀丽的景区,举办特色篝火晚会,切身体验“天高气爽、河湖纵横、水草丰美”的塞罕坝美景。为让广大游客旅途舒适、惬意,旅游班列装饰一新,配备了两节多功能车厢,设有书吧、茶吧、酒吧,提供KTV、茶艺展示、歌舞表演等多种个性化服务,让旅客在列车上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旅游新体验。

我们深信,随着北京至张家口方向的草原冰雪冬奥游,北京至邯郸、石家庄、保定等方向的历史文化体验游以及北京至衡水、沧州等方向的休闲度假欢乐游等“一趟精品列车、十条精品线路、多种特色主题”为内容的“京津冀”旅游班列的开行,广大游客将直观感受到京津冀各地不同的人文旅游氛围,切身体验到铁路部门为广大游客精心打造的“一列一主题、一车一城市、一包一景区”全方位立体互动式旅行新感受,进而促进京津冀地区文化旅游事业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陈双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